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情】抗疫路上,我们温暖同行

  “李大姐,你们辛苦了,看你们每天这么忙,我们没什么能帮得上的,给你们送点口罩来……”,2月4日晚上,当淮河居委会工作人员接过热心居民邹安送来的300个口罩时,不禁热泪盈眶,感动不已。自疫情防控狙击战开展以来,受疫情影响,街道各村、居物资紧张,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里,在平桥街道像淮河居委会这样温馨的场景随处可见。

图片1.png

  兴隆居委会前不久才收到热心居民赠送的300余斤白菜,居委会工作人员把它们分送到了居家隔离人员、独居老人等家中,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的急需品。就在昨日,一位居住在兴隆花园桃源居的老阿姨,拿出自己叠得整整齐齐的一千元交到了居委会,无论工作人员如何劝说,她仍执意让居委会收下,说自己也要尽一份力。


  月半湾小区的八正鼎瑞物业公司,自身肩负着小区封闭管理的重任,在各项应急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向平桥街道捐助了200个口罩,为一线执勤人员的人身安全提供了保障。还有淮河居委会党支部的老党员刘广祥、陈世兰夫妇捐赠现金1000元,中曹居委会凯宏苑小区临时党支部党员陈绍彬捐赠口罩50个,居住锦江居委会中兴苑小区党员王凤姣捐赠消毒水25公斤......截至目前,街道已陆续收到辖区部分企业、居民捐赠的口罩800余个,体温仪6把,现金2000元以及其他各项物资。

图片2.png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热心的群众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都能看到志愿者红袖章穿梭的身影。“终于亮了,谢谢你们...”在五山居委会大涵洞卡点值守人员由衷的感谢道,昨晚七点多五山小区志愿者在巡查时,发现大涵洞值守点的灯不亮,值守点一片漆黑,家住小区的谢诚、周庭碧等人自发的帮助志愿者搭线牵灯,给值守卡点带来了光明,也温暖了大伙的心。


  病毒无情,人间却有情。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街道、村居工作人员奋力在一线,其间有很多的辛酸苦辣,但是有了这些可爱的群众、有爱的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每一个人感到,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抗疫路上,我们温暖同行!

来源 花溪区平桥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