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去年以来, 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贵阳有50多人被行拘

  1月22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了解到,从去年以来,贵阳市已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42起,行政拘留50余人。春节将至,贵阳市公安局将严厉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希望市民能够自觉遵守燃放管理规定。


  据悉,除了日前公布的贵阳各区(市、县)禁止、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外,根据《贵阳市烟花爆竹经营储存燃放安全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同样禁止在以下地点和区域燃放烟花爆竹。


  这些重点区域包括:


  文物保护单位及其保护范围;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储存场所及其他重点消防单位;医疗机构、幼儿园、学校、养老院、疗养院、各级国家机关办公场所;车站、轨道交通、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安全保护区域;山林、苗圃等重点防火区。


  以及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域;文化体育场所、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影(剧)院、商业步行街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及停车场;居民住宅走廊、楼道、屋顶、阳台、窗口;各类公园、南明河畔两侧及野生动物聚集觅食、栖息地等。


  需要注意的是,在贵阳市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仅有两个时间段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即当年农历除夕至次年正月初一、农历正月初二至正月十五每日的8时至24时。


  警方提醒,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将被处以罚款或行拘,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会污染环境,还易引发火灾和伤人事故,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自觉遵守相关规定,过一个清新、环保、舒适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