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阳这个项目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

  1月20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获悉,该区企业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的“贵州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监测与防护系统”项目,入选工信部2019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这是我省唯一入选的安全集成创新应用项目。


  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旨在遴选出一批围绕网络化改造集成创新应用、标识解析集成创新应用、“5G+工业互联网”集成创新应用、平台集成创新应用、安全集成创新应用等方向的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贵州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监测与防护系统”基于贵州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平台云安全服务为切入点,通过安全硬件与安全技术,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整体安全防护体系,实现工业信息安全,以及对网络实时、历史数据进行全面的监测与分析,精准感知工业网络与控制系统整体安全态势,为企业用户提供“线上+线下”的网络安全事件预警监测、应急响应、风险评估、安全审计等服务,以安全促登云,以登云促应用,以应用促发展,为企业及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安全保障。


  该项目落地应用以来,运营人员可实时全面监控贵州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状况,提升平台威胁监测、防护及溯源追踪能力,保障用户系统安全、数据安全和设备安全,提高区域工业信息安全服务水平,促进工业企业登云用云。


  截至2019年底,“贵州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工业软件204个、工业APP1303个,连接主要生产设备3058台,注册企业用户超过17万户,深度登云用云企业数643户。该平台于2019年7月正式通过我国唯一针对云计算的权威认证体系——可信云认证,获得可信云企业级SaaS服务证书。


  今年,贵阳高新区将进一步强化企业精准服务,积极协助支持辖区企业参与到国家、省、市各类互联网应用试点示范项目中,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