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阳人!天气不好心情要好,过年请注意这些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

  忙着办年货、出游的都开始行动起来,

  然而春节的消费陷阱你知道吗?

  在这里给你摆哈——


  一、不要“见码就扫”。春节期间,消费者无论旅游出行、购物还是餐饮消费,都应注意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


  网络交易不要随意提供个人信息,不要“见码就扫”,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轻信“飞来横福”和“中奖信息”。


  通过网络预订车票、门票等,要注意识别网站真伪,拒绝“黄牛”购票,严防消费诈骗,警惕第三方平台的默认搭售。


  二、春节旅游需警惕“低价团”。消费者春节选择跟团游时要选择合法、资质齐全的旅行社参团,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出行前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并仔细阅读合同条款,明确旅游行程、交通、食宿、违约责任等,并妥善保存旅游合同、行程单、门票、发票等。


  三、家政服务要选择规范企业。在选择家政公司前,一定要注意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规模较大、服务规范、用工制度健全的家政服务公司。


  由于家政服务存在擦洗玻璃等高空作业,有一定安全风险,消费者在选择服务人员时要仔细查看其是否具备健康证、工作证等证件,并询问家政公司是否为服务人员购买了人身保险。


  选择出境游的朋友,

  要抓紧办理证件了,

  不然计划可能泡汤哟!


  贵阳市各出入境管理部门接待窗口2020年1月24日至30日不对外接待;


  2020年1月18日(周六)申请人可到贵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接待大厅办理业务;


  2020年1月19日(周日)、2月1日(周六)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窗口正常接待。


  雨雾近日在我省盘桓不去,

  看上去很美却给交通带来了不便。

  佳节即将到来并没有让阴雨有丝毫退却,

  昨夜我省依旧冬雨飘零。



  昨天夜间,全省大部地区阴天有小雨。


  息烽、开阳、黔西、大方、盘州、普安、晴隆、贞丰、德江、万山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大雾天气。


  气温也一直萎靡不振,

  今晨08时全省气温在10℃以下,

  最低气温让位于万山,

  西南部地区比之昨日明显下降。


  今天08时气温:省的南部边缘及赤水市为6-9℃,万山、威宁等地势较高地区为0℃左右,省内其余大部地区为1-5℃。其中,万山-1.1℃最低,望谟9.3℃最高。

  与昨日相比,省的西南部地区下降了1-4℃,个别县市下降了6-8℃,省的东南部地区略有下降,其余大部地区略有上升。


  贵阳08时气温1.2℃,较昨日上升了0.8℃。


  截止中午14时,

  虽然阴雨有一点退却,

  然而气温上升并不明显,

  各地气温止步于个位数。



  而未来三天除了西南部气温有所上升,

  其余地区低温维持,

  阴雨天气也如狗皮膏药一般粘粘乎乎,

  阳光成了久违的记忆。



  雨雾天气也是同样顽固不化,

  影响交通的同时也让寒意渗透得更彻底。

  目前正值春运期间,

  请司机们保证安全驾驶,

  在这喜气洋洋的日子里安全回家。



  全省天气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省的西部边缘夜间阴天有小雨,白天阴天转多云,北部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西部地区夜间局地有雾;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省的西南部地区零星小雨转阴天到多云,气温回升,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中西部地区夜间到早晨有雾;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各地小雨转阴天间短时多云,西北部地势高处夜间有零星冻雨,西部地区夜间局地有雾。



  贵阳天气


  今天夜间到19日白天,阴天有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