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赞!贵阳这群爱心大妈,连续4年为旅客免费送粥送温暖

  1月16日,春运第六天,上午8点过,刘运群和爱心团队的成员,在贵阳火车站进站口的广场上摆起桌子,免费给过往的旅客送八宝粥、姜汤,这一暖心举动已持续了4年。



  “免费的爱心八宝粥、姜糖水,回家路上辛苦了······”当天上午,在贵阳火车站进站口广场,10多位爱心人士正在向过往的旅客赠送八宝粥和姜汤。当一碗碗冒着热气的八宝粥递到旅客们手上时,这些爱心人士还不忘祝对方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记者采访得知,这个爱心团队的发起人是浣纱桥一家素食餐厅的老板,今年59岁的刘运群。2016年春运期间,她在看新闻时,看到旅客们在寒风中等车时辛苦的样子,于是决定第二天送一桶姜汤到火车站,为旅客们暖暖身子。



  “等车又累又辛苦,我之前第一次给旅客送粥,他们接过去时手都冷得发抖。”爱心人士付阿姨说,看到每个喝到粥的人都笑呵呵地向他们道谢,自己心里很欣慰,周围很多熟人也踊跃参与进来,希望能温暖那些奔赴家乡而疲惫的旅客。


  据悉,从2016年起,这个有30多位爱心人士的团队,在每年春运开始前会自发筹款,买来八宝粥、生姜等原料,早上7点在素食店熬好后,再用三轮车送到贵阳火车站,每天能送出一千多碗,至今已经坚持了4年。



  “粥很好喝,心里也很温暖,太感谢他们了。”上午9点,不少为了赶车没来得及吃早餐的旅客,在上火车前吃到了热乎乎的八宝粥。在贵阳打工的周小友说,自己已经是第二年吃到大妈们送的热粥了。


  来自福建的卢先生长期在贵阳工作,这次准备坐火车返乡,他说:“第一次在车站看到有人免费送粥,贵阳是一座很好的城市,人心很温暖,为大妈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