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阴森恐怖?息烽竖井天坑,探险队员进洞了……

  近日,来自贵阳市的一支救援探险队,在贵阳市息烽县西山镇田冲村境内,在探索一个竖井天坑时,发现该天坑底部存在多具大型动物的遗骸。


  这个竖井天坑位于息烽西山镇田冲村境内,洞口已经被浓密的丛林杂草严严实实地遮掩,扒开丛林杂草一看,洞内黑咕隆咚的,阴森恐怖,令人毛骨悚然。要是人和动物走到这里,稍不小心就会一脚踩空坠入坑洞内。





  为了探索坑洞里的奥秘,判断其是否有开发价值,探险队一名队员率先在洞口处打下安全铆扣,系好安全绳索,采取谨慎滑降的方式进入洞内探索。


  据入洞队员出洞后介绍,这个天坑就像一口竖井,垂直高度约10多米,洞宽约数米。由于洞内没有延伸性耳洞、穿洞等通道,因此里面空气污浊。


  探险队员滑降到坑底,发现里面层层叠叠地堆积着一些大型动物的残骸、腐尸,气味难闻。经用头灯仔细照射辨认,这些动物残骸为牛、羊。由于坑底环境恶劣,探险队员迅速升井撤离。


  据探险队员推测,由于这个竖井天坑洞口小,且被浓密的丛林杂草严严实实地遮掩,估计葬身坑底的动物就是因看不清地面情况一脚踩空跌落下去的。


  但至于这些牛羊是野生的,还是当地人放养的,那就不得而知了。


  经过探索,天坑奥秘没发现,却意外地发现了一堆动物残骸。探险队判定,该竖井天坑没有开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