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产业互联网(优小菜)智慧生态社区生鲜在贵阳启动

一键打通从田间地头到城市居民餐桌的生鲜购销平台

  1月11日,由贵州省特色食品促进会指导,贵州优社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贵州微超购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产业互联网(优小菜)智慧生态社区生鲜”在贵阳启动。出席启动会的领导有原贵州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安正康,原贵州省农委副巡视员郑传楼,原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冯守明,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副会长、贵州省特色食品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华、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农产品加工研究室主任林茂博士,贵州优社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宗伟,以及合作商家、用户和相关行业的嘉宾100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112123331.jpg

启动现场

  据优小菜电商平台创始人杨宗伟介绍,该平台初衷就是助力脱贫攻坚战役,助力黔货出山,帮助社区部分人员就近低门槛就业,解决生产端、消费终端各自的需求和痛点。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迄今,公司在技术开发、运营团队组建已历时4年,投入近4000万资金。已建成一个集用户端、商家端、供应链端、配送跑跑端、后台管理、大数据可视化中心等6大功能为一体的移动电商社区生鲜生态产业链系统综合服务平台。一键打通从田间地头到城市居民餐桌的生鲜菜购销梗阻。改写社区传统生鲜门店、超市的单一销售模式,帮助传统生鲜门店、超市,生产基地搭乘互联网技术快捷方便高速管道,信息共享,整合城市各社区已有的传统的生鲜门店、超市,生产基地,将他们的销售从线下迁到线上,建立社区集群(2万人社区群)互动,扩大销售渠道, 发展社区用户(消费群体),建立千店千面,在30分钟的社区半径内,由社区跑跑人员去配送到消费者(买菜者)家。做到消费者在优小菜APP上一键下单,生鲜菜30分钟到家,方便快捷,保质保量,与此同时,根据各社区消费大数据基础为社区生鲜门店、超市解决有效进货数据,帮助去库存。为生产基地做到以销定产,助力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112123346.jpg

颁发股权证书

  优小菜移动电商社区生鲜生态产业链系统平台试运行半年来,已签约入驻合作社区生鲜商家1000余家,社区用户达20多万户,已在贵阳、遵义、毕节等落地运营商家近200家,帮助社区解决就业人员1000余人。现成熟社区生鲜门店日销量突破3万元,新开门店日销量达到4000多元。


  优小菜移动电商社区生鲜生态产业链系统综合科技平台,是以老百姓天天刚需的生鲜为入口,除了解决购销痛点外,还开发有视频制作上传发布社群社交功能(至少2万人邻居社群信息互动),还有健康专家根据消费者自身身体状况的科学营养饮食指导。还有消费者消费增值(消费积分菜票)等多种赋能。

微信图片_20200112123340.jpg

  杨宗伟董事长说“该平台是由贵州本土企业家领衔研发运营的新型移动电商平台(杨宗伟是贵州省六盘水人,80后创业者,毕业于浙江大学),是为大数据之都贵阳倾情倾力贡献的有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的生鲜产业标志性电商名片。公司以国家政策为导向,以资本为腾飞的翅膀,以老百姓情感为纽带,以社区生鲜为入口,帮助老百姓解决一日三餐的生鲜菜篮子的民生工程。公司以“做老百姓的食品安全守护者”为使命,以“成为百姓身边最信赖的日常生活供应平台”为目标,以“打造社区零售强势终端,成为社区生活服务第一品牌”为宗旨,着力创建新型科技经营主体,新型产业延伸模式的移动互联网+社区生鲜的市场供应模式。


  该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是2020年完成3万家生鲜商户入驻,粉丝量到达5000万,平台现金交易量到达110亿元。力争3年顺利实现公司上市,并帮助有潜力合作伙伴进入资本市场。充分利用互联网+区块链技术、智能化,帮助缩小城乡差距,打通城乡统筹的顽结,实现城乡一体化,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助力伟大复兴中国梦。

  文|图 通讯员 杨秉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