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阳:让初心使命的灯塔照亮前进的征程

  1月10日,贵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让初心使命的灯塔照亮前进的征程,为不断提高省会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应当时刻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始终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市纪委市监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正贵表示,要时刻不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始终坚持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不忘扛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勇于担当,坚决、敢于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损害党和人民群众利益的腐败现象作斗争,坚定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用铁的纪律守护党的初心使命;时刻不忘自觉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心思用在自身业务学习上,把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不断锻造过硬本领,锤炼担当能力,把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当作提升综合素质的阶梯和展示担当能力的平台。


  “会议让全市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思想政治的洗礼和锤炼,进一步提振了我们干事的精气神。”贵阳市第三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石艳梅表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将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教育教学主业,推动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电建贵阳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庚生说,2019年,中电建贵阳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贵阳西南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该项目是集铁路、公路长途客运、公交枢纽、城市轨道交通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是贵阳市优化城市功能布局、高效集散人流物流、提升城市交通功能、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点项目,对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中电建贵阳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将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把这项民生工程高质量、高标准建好。


  “人民群众的评价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把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作为标尺,切实访民情、察民意、听民声、解民困,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协调整治处副处长蔡超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落实在思想和行动上,要以人民的需求作为牵引,时刻怀着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探索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的路子,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贵阳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和设施规范等方面的综合治理,促进城市整体形象改善、提升城市的美誉度。


  “会议让我进行了一场思想上的大洗礼、灵魂上的大升华。”贵阳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宣传教育处处长杨祥说,作为一名档案工作者,将始终坚守“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牢固树立“人的档案最重要”的理念,着力提升档案馆的公共服务能力,加快推动档案信息资源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