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2019年新型智慧城市十大典型示范案例”发布,贵阳数博大道榜上有名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日前发布“2019年新型智慧城市十大典型示范案例”,贵阳市数博大道产城融合新型智慧城市榜上有名。


  2019年度新型智慧城市十大典型示范案例涵盖直辖市、省会城市、地级市和智慧园区等地区实践,以及城市服务、城市治理、城市设施、城市产业和城市生态等解决方案。十大典型示范案例分别为上海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系列实践、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贵阳市数博大道产城融合新型智慧城市、潍坊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青岛市基于CIMOS平台的数字生态园区、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i深圳”、浙江省城市大脑·萧山平台·一键护航、福建省武夷山市武夷山全域智慧旅游通、北京市智慧园区能源互联与数据应用解决方案、杭州市城市空中交通无人机物流自动化配送系统。


  作为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以数字孪生规划建设数博大道是贵阳市探索智慧城市建设的又一新尝试。在建设数博大道中,贵阳市将着力构建一个数字孪生平台、一个运营管理中心、三类基础设施、四大数字空间的数字孪生城市发展框架,推动全域时空数据的汇聚与交融,助力实现物理空间与数字空间的孪生共存;积极打造全球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合作交流区等功能为一体的“中国数谷”核心区和“永不落幕的数博会”;打造展示全球最前沿、技术和招商引资功能的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