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跨火车站大桥右幅中跨合龙

图为右幅中跨合龙的跨火车站大桥


  2019年12月31日,人民大道南段建设项目重要节点工程——跨火车站大桥右幅中跨顺利合龙。


  跨火车站大桥是人民大道南段建设项目最核心的关键性节点工程。该桥长304.58米,宽33米,主跨跨度140米,上跨贵阳火车站重庆端咽喉区11条股道。施工中,为确保列车运行不受影响,施工方先搭设了西南地区跨铁路最大的防护棚架,棚架由钢管立柱和特殊钢桁梁组合而成,面积达3698平方米。棚架搭设完毕后,桥梁施工方利用列车行驶的间隙时间进行施工。


  据项目总工程师胡族亮介绍,为保证低温天气下混凝土在可控时间达到设计及性能要求,施工方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采取相应的养护措施,包括铺设保温垫、挂设保温帘、蒸汽养护、炭火升温,确保按时推进节点工期,顺利完成合龙任务。另外,跨火车站大桥左幅中跨预计在1月上旬完成合龙,为贯穿贵阳城区南北道路的新走廊全线贯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