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整改火灾隐患100余处,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跨年夜消防检查活动

  元旦期间,商业促销活动增多,人员密集,而且正值冬季,群众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次数剧增,多种原因结合导致火灾因素更加集中、火灾风险升高。


1526b402ee2ec5f629b1b9e460a5c74.jpg

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蔡卫国,防火部长贾国斌,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丁翔等亲自带队对社会单位进行消防检查


  为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2019年12月31日晚,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共组织52个检查组,对75家单位进行消防检查。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蔡卫国,防火部长贾国斌,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丁翔等亲自带队,检查了贵阳市经开区万科城市综合体、“心泺时刻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经开区万乐福歌厅”等社会单位。


7766867876040f6fab80a0990f66275.jpg

消防员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


  检查中,实地查看了消防控制室等关键部位,重点对单位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内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是否保持消防设施正常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


7053785d79590b16b48fe7379047359.jpg 

消防指战员上街执勤,确保元旦期间消防安全


  据了解,本次消防检查活动中,共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100余处。在做好消防安全检查的同时,跨年夜当晚,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共设置18个力量前移执勤点,出动100余名消防指战员上街执勤,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元旦。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杜延卿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