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俄罗斯国宝级舞团在贵阳华丽亮相

  12月21日晚,来自俄罗斯的国宝级舞团——戈登科舞蹈团亮相贵州国际会议中心剧场,向观众呈现原汁原味、风情浓郁的俄罗斯舞蹈。


  戈登科舞蹈团与“小白桦”“莫伊赛耶夫”并称俄罗斯三大民族舞蹈团,该团对俄罗斯传统文化的保存最为完整、最为真实,被誉为俄罗斯民族艺术的瑰宝,在众多艺术团体中独树一帜。


  自1960年成立起,戈登科舞蹈团就以舞蹈形式反映俄罗斯丰富的文化、伟大的英雄主义和美丽的大自然。演员精湛的舞艺映衬着色彩华美的民族服装,格外灿烂耀眼。21世纪后,该团多次在世界各地巡演,赢得各国观众的喜爱。俄罗斯文化部还授予该团“第一模范舞蹈团”称号。


  本次演出,该团作了精心准备,特意精选俄罗斯民族舞蹈《我的西伯利亚》《克拉斯诺亚尔陡岸》《在井旁》《快乐的西伯利亚》《铃声》《勺子与桦树皮共舞》等10余个精彩节目,向贵州观众展现迷人的俄罗斯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