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变废为宝!贵阳海关首次在网上拍卖加工贸易边角废料


  12月17日,在淘宝拍卖平台,1.4吨钛合金废碎料成功落槌,这是贵阳海关首次采用网上拍卖的方式处理加工贸易边角废料。


  “通过网上拍卖加工贸易边角废料,减少了审批环节,以实际拍卖价格计算完税价格使税负更加合理,给我们企业带来了显而易见的好处”,贵州黎阳国际制造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庞女士说道。贵州黎阳国际制造有限公司每年都有大量边角废料需要内销,在传统的内销模式下,需要办理的手续多,成本高。作为此次在网上拍卖加工贸易边角废料的首试企业,贵州黎阳国际制造有限公司表示享受到了海关改革的实惠。


  推行加工贸易边角废料网上拍卖是贵阳海关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加工贸易监管的举措之一,有利于维护公平、公正、公开的加工贸易边角废料内销交易秩序,推进内销便利化,为企业减负增效。贵阳海关基于关区内加工贸易企业的实际状况,通过走访调研,选取了边角废料内销量大、信用度高的企业作为网上拍卖试点。此次成功拍卖,标志着贵阳海关加工贸易边角废料网上拍卖业务在贵州省内全面铺开。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舒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