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修文县决定撤销3镇2社区,设立5个街道办事处

  12月17日,都市新闻记者从修文县融媒体中心获悉,在12月16日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修文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举行第八次全体会议上,决定撤销该县龙场镇、扎佐镇、久长镇、龙岗社区服务中心、珍珠河社区服务中心,设立龙场街道办事处、阳明洞街道办事处、扎佐街道办事处、景阳街道办事处、久长街道办事处。

  

  会议审议通过《修文县关于调整部分行政区划设立街道办事处的方案(讨论稿)》。会议指出,推进全县行政区划调整,是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的具体实践,是加快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是加快推进全县城镇化进程的必然选择,是落实高标准要求、推动高水平开放、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有利于破除现行行政体制制约瓶颈,有利于放大所处区位优势效应,有利于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有利于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

  

  会议认为,做大城市规模、做强实体经济是当前修文建设发展的主要任务,全县上下要把城镇化与工业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统筹谋划、同步实施、一体推进,全力加快产城景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力和承载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