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开阳县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12月13日,开阳县在杠寨国有林场新屋基林区肖家坡开展森林防火演练。各林区护林员和县森防办消防队及相关人员等2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杠寨国有林场连续出现干旱少雨天气,新屋基林区护林员发现肖家坡炸药库有火情,迅速上报林场森防办。接警后,林场森防办立即通过微信、电话通知扑火队员紧急集合,现场指挥员下达扑火命令,拉响防火报警,扑火队伍乘车到达目的地。根据火势情况,在现场指挥员的指挥下,两名队员先使用风力灭火机压住火势。但由于风力增强,火势进一步扩大,由现场指挥员报告县森防办请求增援,县消防队第二扑救小组赶赴现场参与扑救工作,最终,火势被完全控制。大火扑灭后,现场人员全面清理火灾现场、清点人数,演练结束。


  此次森林火灾扑救演练历时1小时,主要演示了监测预警预报、启动应急预案、信息报送、实施救援、撤离现场等环节,重点检验林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适用性,以进一步发挥应急指挥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高林场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队伍的反应速度及协同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