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彰显榜样力量 激励人民群众

  由中共贵阳市委组织部、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编写的《筑梦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贵阳市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一书,日前由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全面、系统地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贵阳市各条战线知识分子代表的家国情怀、奋斗奉献精神。


  全书分为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四个部分,每个部分由概述和人物特写构成,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生故事,呈现贵阳知识分子紧跟时代步伐,为改变家乡面貌而不断奋斗的历程。


  该书选录了贵阳市72名优秀知识分子代表的优秀事迹,其中有贵州省首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克俭、袁隆平式的农业育种专家傅同良等为代表的知识分子,老“贵漂”戚玉峰、贵阳市大数据产业领军人才李胜等大数据领域的代表人物;也有贵州省第一个获得“国际南丁格尔奖”的苏雅香、贵阳市民办白云兴农中学校长蒲邦顺、贵阳籍世界围棋冠军唐韦星等医学、教育、体育领域的杰出代表;还有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世春、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大伦等优秀企业家为代表的建设者,贵州首位“鲁迅文学奖”得主肖江虹、京剧表演艺术家侯丹梅、笔耕不辍的文史专家尹克恂等文化建设领域的杰出代表。


  出版此书旨在彰显榜样力量,以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敬才、爱才、惜才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