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暖心!贵阳这家粉店为他们免费加粉送鸡蛋

  贵阳这家粉店

  对军警、医师、环卫工人等顾客

  免费加粉送鸡蛋

  真暖


  在贵阳一个不起眼的粉店门口挂着这样一幅引人注目的对联:上联是军警医师环卫人,下联是免费加粉还送蛋,横批是人情有味。



  这样一副对联,引得来往的市民不禁纷纷点赞感叹道:“真的是一家良心店。”


  12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贵阳黔灵东路的这家牛肉粉店,店门口就贴着这样一副对联,对军警、医师、环卫工人等顾客,免费加粉送鸡蛋。


  提及写对联的初衷,老板刘先生表示,店才开3个月,对联是他写的。刘先生从小对军警、医师、环卫工人有一种情怀,认为他们辛勤付出,是值得大家去尊敬、爱护的人。



  “是这个对联不够写了,我还想加上老弱病残。”刘先生说,虽然牛肉粉成本高,但是对特定人群加粉送鸡蛋,对他来说也不算损失,不能为了做生意而做生意,更应该奉献一点爱心。



  刘先生告诉记者,在凝冻时期,环卫工人、交警早起清扫道路上的积雪、积水,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很辛苦。到时候,店里还会免费为他们提供牛肉粉和温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