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网络问政·回音壁 | 市民这些问题答复了!



  1

  关于中山东路、中山西路至花果园金融街

  增开公交路线的问题


  【市民问题】


  贵阳市中山东路、中山西路至花果园金融街方向没有直线直达的公交,特别是中山西路地铁站旁的公交站,想去花果园金融街必须到妇幼保健院附近乘车,乘坐半小时才能到达,不方便也很花时间。希望有关部门协调一下,是否能在这个方向规划一条公交线路。


  【部门回复】


  贵阳市公交公司根据花果园场站交付情况,在下一步进行线网优化调整时考虑您的建议,目前市民可通过免、优化换乘到达目的地。12月9日,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已电话联系来信人,显示无法接通。


  2

  关于增加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中学、

  中加新世界国际学校公交停靠站的问题


  【市民问题】


  贵阳市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中学、中加新世界国际学校附近均无公交车路过,师生出行不方便。观山湖1路、2路、218路公交车的终点站都在山水临境,停靠站在中加新世界国际学校旁边,但是不能在此上下车。导致了外国语实验中学和中加新世界学校的师生如果要乘坐这几路公交车,必须走到山水林境广场。恳请相关部门实地调研勘查,能否在此地增加一个停靠站,方便大家出行。


  【部门回复】


  因恒大金阳新世界房地产有限公司在现218路、观山1路、观山2路始发站相隔不到50米处修建高层住宅,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24日接新世界房地产有限公司通知,要求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28日前将位于恒大金阳新世界佳苑对面的公交车撤离,为确保公交车正常的运行秩序和生产安全,将于2019年6月28日将位于该处始发的观山1路、观山2路、218路公交车撤离该区域。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只能将车辆更改至现有临时场地进行始发,需待房开商移交固定发车场地后再做调整。


  3

  关于乌当幸福里小区何时能办产权证的问题


  【市民问题】


  本人于2011年购买位于乌当区龙广路幸福里小区1-9栋房屋,购房至今已有8年多时间,交房至今已有5年多时间,产权证依然未能办理,望政府领导能协调解决为感。


  【部门回复】


  经乌当区不动产登记站核查,该开发单位就该项目暂未到乌当区不动产登记站申请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令》(第63号))第二十四条规定:未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的,不得办理不动产其他类型登记。如后续市民需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可提供相应资料到乌当区不动产登记站(乌当区育新路156号行政综合大楼1楼政务服务中心23-28号窗口)办理。


  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需提供以下资料: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原件);

  2.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

  3. 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

  4. 不动产权属证书(房开公司大证)(原件 );

  5.房屋分层分户平面图2份(原件);

  6.完税或减免税凭证(原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