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小狗被车撞死 同伴不离不弃 好心人将其带回家

小白狗被袁伟带回店内小白狗不舍,紧跟被撞身亡的同伴



  “走,和我回家,乖乖,不守了,不守了……”近日,抖音上,一男子将一只小白狗带回家,对小狗说的一席话,赢得众多网友点赞。


  记者昨日联系了当事人袁伟。原来,11月30日12时许,南明区月亮岩教师新村公交站附近,一只香槟色的流浪狗被一辆公交车撞死,另一只白色流浪狗寸步不离地守护在其身边。好心人袁伟正好路过,将香槟色的流浪狗掩埋,又把小白狗带回家。


  “两只都是流浪狗,被撞死的那只是泰迪,走得较慢。”一位目击者说,当天,两只狗在过马路时,小白狗走在前面,泰迪好像缺少右后腿,在后面慢慢地走着。刚到路中间时,一辆公交车驶过,将泰迪撞倒在地。


  事故发生后,引来许多路人围观,因泰迪躺在路中间,地上还有一滩血,路过车辆绕行,造成短暂拥堵。小白狗则一直在泰迪身旁打转,不时用额头蹭泰迪的身体,嗅一下地上的血,还用嘴轻咬泰迪,试图将其拖走。但无论它怎么做,泰迪都没有回应。


  “来,过来。”为防止再出事故,有路人买来火腿肠,想将小白狗诱离至马路边上,但小白狗无动于衷,坚持在同伴身旁默默地守着,直到一个多小时后袁伟的出现。


  “一群人围着看,车子也过不去,我就下车来看。”一个多小时后,袁伟从红岩桥开车去拿包裹,刚到月亮岩教师新村公交站时,车子过不去,他下车一探究竟。


  “撞死在路中间,太造孽了。”袁伟见状,便将自己的车横在路中,把泰迪的尸体挪到路边,避免二次碾压,小白狗也跟着过来。


  袁伟向围观的人打听得知,两只狗都是流浪狗,一个多月前就在这一片流浪。于是,他向附近超市要了一个纸盒,把泰迪的尸体放进纸盒,找地方将它掩埋;又将小白狗带回家,让其不再流浪。


  “那个男孩子做好事、积公德,我们找女婿都要找这种。”“好人一定有好报。”……无论是网友还是围观的人,都对袁伟的善举赞赏有加。


  据悉,30岁的袁伟从小就喜欢小狗,至今已救过20多只流浪狗。


  “它很懂事,和我就像自来熟一样,当天我一喊它,它就跟我走了。”袁伟说。


  据悉,袁伟在红岩桥开了一家餐饮店,小狗在店里十分乖巧,不会在店里大小便,也不会对客人乱叫。但它有戒备心,如果有人试图抚摸它,就会对人汪汪大叫。在袁伟看来,可能因为小狗流浪太久,受过伤害,对陌生人有戒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