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12月30日起 贵阳往返广州再添始发终到动车组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12月30日,全国铁路将实行新运行图,贵阳北往返广州南将再次开行一对(往返2趟)始发、终到"G"字头高速动车组——这是继今年初以来,两地间开行的第二对"G"字头、且不经贵广高铁运行的动车组。


  据介绍,这对高速动车组车次为G2954/6次,经由沪昆高铁、怀绍衡铁路(怀化南—邵阳—衡阳东)和京广高铁三大高(快)铁干线运行,运行里程1223公里,具体运行时刻、经停站点和票价分别为:


  1、G2954次( 贵阳北——广州南) ,贵阳北站8:24发车,经停凯里南、新晃西、芷江、怀化南、洞口、邵阳、衡阳东、郴州西、韶关等9站,当日14:44抵达广州南,运行6小时20分。


  2、G2956次( 广州南——贵阳北) ,广州南15:06开车,经停韶关、郴州西、衡阳东、西渡、邵阳、隆回、洞口、安江东、怀化南、芷江、铜仁南、凯里南等12站,当日21:41抵达贵阳北,运行6小时35分。


  票价:全程商务座1689.5元,一等座880元,二等座541.5元。


  据了解,G2954/6次列车开行后,贵阳北经由沪昆高铁、怀绍衡铁路和京广高铁运行的高速动车组总数达到2对(往返共4趟) ,另1对是今年初首次开行的G2958/60次,极大地方便了湖南西南部地区怀化、邵阳、衡阳三市旅客往来贵阳投资兴业和旅游观光。


  目前,通过铁路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 APP ) 、电话( 95105105 ) 、全国各火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火车票代售点等6种途径,均可购买上述列车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