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新疆籍妇女在贵阳有“家”啦!首届贵阳市新疆籍妇女联合会召开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吴悦月


  为进一步增进贵州新疆两省情谊、促进民族团结,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围绕中心、凝聚妇女、推进发展、促进和谐”妇女工作十六字要求,发挥好“半边天”积极作用,近日,首届贵阳市新疆籍妇女联合会在贵阳召开。


  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新疆驻贵州省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张卫平以及贵州省妇联、贵州省公安厅、贵阳市民宗委、贵阳市公安局、贵阳市云岩区延中社区等有关单位领导以及新疆籍妇女代表、受邀参会嘉宾参加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向会议发来贺电。贺电中说,贵阳新疆籍妇女已成为加强新疆和贵阳市各民族交往交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可或缺的力量。贵阳新疆籍妇女联合会成立不仅是在黔新疆籍妇女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也促进了两地民族深度融合与共同发展。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凝两地巾帼之力,推进两地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共同奋斗!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贵州省工作生活的新疆同胞有8000多人,其中妇女有4800余人。贵阳市打破地域、民族的壁垒界限,率先成立贵阳市新疆籍妇女联合会,对加强妇联组织建设,创新妇女工作方式方法,维护社会稳定和谐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共选举产生主席1名,常务副主席1名,副主席7名,执行委员2名,组建了第一届贵阳市新疆籍妇女联合执行委员会。新当选的贵阳市新疆籍妇女联合会主席玛依拉·尼亚孜别克对自己的当选感到十分荣幸,她说:“十分感谢大家的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深入做好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坚定树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思想意识,并且努力提高新疆籍妇女整体素质,加强文化技能培训,帮助她们更好的就业和生活。


  接下来,贵阳市新疆籍妇女联合会将对新疆籍在黔妇女情况进行“摸底”,根据每人不同的实际情况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职业技能技术培训、法律法规知识普及等活动,让在黔新疆籍妇女有一技之长,让口袋鼓起来,让心暖起来,在党组织带领下发家致富、脱贫致富,开启在贵州这片土地上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