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2019年贵州省秋季斗茶赛颁奖仪式在贵阳举行

  11月29日,以“绿色·标准·传承·创新”为主题的2019年贵州省秋季斗茶赛颁奖仪式在贵阳举行。现场正式公布了本届斗茶赛古树茶类、红茶类、绿茶类金奖、银奖、铜奖和优质奖共三十五个,并进行了颁奖。


  贵州黔茶联盟茶业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皇金苔古树红茶、凤冈县贵州黔知交茶业有限公司金牡丹红茶、毕节花海风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九洞天绿茶成为本届斗茶赛“茶王”。


  2019年贵州省秋季斗茶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省工商业联合会、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主办。自10月8日启动以来,9个市(州)选送了42个茶叶县的126只茶样,历经各地初赛选样、理化与安全指标检测、专家审评、分赛场评茶等4个主要环节。通过75%的专家打分和25%的分赛场评茶,最终产生获奖结果。


  据了解,自2015年始,贵州连续5年举办了6次斗茶赛,斗出了19个“茶王”。该赛事已成为全省茶叶加工、标准、品质、安全比拼的大平台,成为助推贵州茶产业加工提升、品牌宣传、市场拓展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为推进全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