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三强化三聚焦”抓整改——开阳县全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成效

文/杨刚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张天旭

 

  开阳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把“改”字贯穿始终,在抓整改落实上下韧劲,采取“三强化三聚焦”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


  强化责任落实,聚焦专项抓整改。开阳县委领导班子主动领题,围绕中央部署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省委明确的3个专项整治任务,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任务一项不漏、责任到人,以责任追究倒逼整改。截至目前,11项专项整治共计查摆问题306个,已整改完成236个,建章立制8个,责任追究20件(次)。


  强化靶向精准,聚焦问题抓整改。针对调研和检视查摆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和整改台账,逐一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做到对症下药、靶向精准、时限明确、效果可期。采取上下统筹联动,着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目前,省委主题教育办反馈的关于省委巡视、审计指出的41个问题已如期整改完毕,市委主题教育办反馈的7个问题已整改完成4个,县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检视发现问题293个,已完成整改202个,全县参加主题教育76家单位对检视发现问题4581个,已整改完成了2612个。


  强化服务于民,聚焦民生抓整改。坚持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在强化服务群众上下功夫,瞄准“食有所安、学有所教、住有所居、病有所养”系列民生“痛点”难点,解决民有所困问题。扎实推进“百校攻坚”、“全面改薄”,落实各级各类学生资助政策,建档立卡户子女无辍学现象,实现农村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大力抓好“百院大战”建设项目,扶贫对象实现医疗参保全覆盖,组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584人,常住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387人已实现100%签约服务。共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36户和农村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81户。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14个,完成了137个集中供水点消毒设备安装。大力开展脱贫攻坚九大清零行动,完成了2894名贫困人口的100%脱贫任务。为群众解决多发性问题213件,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