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开阳县表彰 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11月22日,开阳县举行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对2019年全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进行表彰。


  会议决定授予陈明樱子、龙海光、龙海星、龙海兵、许仕海、李太志、闵仕明、陈南昌、周发春“开阳县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追授梁光华、谢朝均、谢国贵“开阳县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


  今年7月27日,一辆白色轿车因驾驶员操作不当坠入开阳县禾丰乡王车河中,当地村民陈明樱子、龙海光、龙海星、龙海兵等人不顾个人安危,闻讯后纷纷跳入河中展开施救,成功营救出被困车内的两名大人和两名小孩。


  今年9月1日,城关镇鱼上村土老坝村民组梁光华、谢朝均、谢国贵临危不惧,参与抢救在青贮饲料室内因劳动中毒的村民谢海祥,不幸中毒身亡,三人因见义勇为献出了生命。


  会议号召全县广大群众以见义勇为先进群体为标杆,学习典型、争做模范,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掀起学习见义勇为先进群体事迹的热潮,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见义勇为成为进一步助推平安和谐富美开阳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