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白云区志通过贵阳市级评审

  11月15日,《贵阳市白云区志(2001-2015)》通过贵阳市级评审。评审专家组认为,白云区编修区志工作扎实细致,全书框架设计合理、编修质量高、地方特色突出、时代鲜明、全书要素齐全、符合志书体例。


  评审专家要求,《贵阳市白云区志(2001-2015)》按评审意见与建议修改后于12月报省级终审,明年出版。同时,专家组期望白云区志能打造成为“佳志”、“良志”。


  据介绍,白云区编修区志工作自2015年11月启动,按照工作方案,经费、人员、场所、设施设备得以持续保障,区志编修有序推进。2018年8月,《贵阳市白云区志(2001-2015)》率先通过专家组初审并获市地方志办表扬。


  白云区在二轮修志工作中,从全区地情实际出发,广泛搜集资料、深化记述内容,在志书内容的拓展和深化上开展了积极的创新和探索工作,在篇章设置上结合区情突出重点和特点,注重记述内容广度与深度的挖掘及拓展性,在拓展志书记述内容的同时,更注重于对记述对象的内涵的挖掘与深化。通过查阅历代方志、文献、宗谱、文集、游记、灯记、诗文、专记和社会调查等途径,把自然生态与文化生态、社会业态紧密结合起来,具有客观性、史实性、可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