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阳棋手相聚桃源河朵芳阁开展围棋、象棋竞赛

  2019年11月26至27日,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贵阳棋院、贵阳市棋类协会、贵阳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贵阳旅文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智联合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系列惠民活动“天河潭、青岩古镇杯”围棋、象棋竞赛在朵芳阁桃源河酒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竞赛现场 武敏/摄


  11月26日晚8:00,由竞赛委员会安排的第一轮比赛拉开竞赛帷幕。27日上午8:30各代表队进入赛场指定位置,8:40举行开赛仪式。据了解,此次举办的围棋、象棋竞赛活动,贵阳市所辖三县(息烽、修文、开阳)五区(南明、白云、乌当、花溪、云岩)一市(清镇)均组队参加。比赛按邀请组和公开组分开进行。其中邀请组为嘉宾友情表演,不排名,不设奖。公开组设集体奖和个人奖。集体奖以县(区、市)为单位,取前七名予以颁奖;个人奖取前八名予以颁奖。


竞赛现场


  通过激烈紧张地角逐,公开组集体奖获得前七名的参赛队依次为乌当区、花溪区、白云区、云岩区、清镇市、息烽县、开阳县。个人奖获得前八名的参赛队员依次为黄永林(乌当区)、邓自强(乌当区)、陈三忠(花溪区)、孙卜岩(花溪区)、李文生(云岩区)、谢云松(乌当区)、张刚(白云区)、黄虎(白云区)。


竞颁奖仪式


  此次赛事,还邀请了贵阳籍围棋世界冠军得主唐韦星亲临裁判。唐韦星,1993年出生,贵州省贵阳市人,中国围棋职业棋手,共获得过三次世界冠军,分别是第18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第8界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冠军、第24界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作为从贵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世界冠军,唐韦星亲临赛场裁判,给本次赛事增添了许多光彩。


贵阳籍围棋世界冠军得主——唐韦星 武敏/摄


  竞赛期间,记者就体旅互动、互促、互赢话题与竞赛委员会领导、围棋世界冠军、酒店管理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体旅双方联合举办此次赛事对于体旅融合发展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值得进一步探索和尝试。旅游是空间的视角,即离开日常生活环境,前往异地,陶冶身心的一种行为;体育是活动方式的视角,即包含身体锻炼、游戏、竞争要素的身体运动。因此,从休闲的角度看,体育旅游是居民将一部分闲暇时间用于前往异地从事身体运动;从旅游的角度看,体育旅游主要是以身体运动为主要目的的一种旅游产品;从体育的角度看,体育旅游大体与时下热门的户外运动所包含的内容一致。可以说,不论从哪个视角看,体育旅游都是值得大力发展的一个产业,也只有以文化为魂、旅游为体、体育为用的融合发展模式,才能产生“1+1+1>3”的聚合效应。


  座谈会上,体旅双方也表示要进一步总结此次活动积累的经验,构建好模式,搭建好平台,为贵阳市社区文化自信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媒体座谈会武敏/摄


  据此次赛事承办方介绍,“天河潭、青岩古镇杯”围棋、象棋竞赛选在朵芳阁桃源河酒店举办取决于这里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朵芳阁桃源河酒店位于修文县六屯镇桃源村风景秀丽的国家4A级景区桃源河景区内,优美的风光、适宜秋冬打卡的温泉水疗、完善的配套设施以及高品质服务让参赛运动员在紧张的赛事之余,可以放松心情,陶冶性情,提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