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2019年非遗周末聚在贵阳落幕

演员在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总结大会上表演册亨“浪哨”


  记者11月23日从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总结大会上获悉,今年的非遗周末聚活动落下帷幕,共举行80场展演,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非遗周末聚从2016年启动以来,坚持“传承非遗、文化惠民”的活动主题,已连续举办四届,展演场次达423场。2019年是非遗周末聚创新发展的一年,在展演模式方面采取“走出去与文创园展演相结合、舞台展演与去舞台化相结合、展演与比拼相结合”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非遗、体验非遗、爱上非遗、传播非遗,来自全省9个市(州)、52个县(市、区)的2800余名演职人员参与,线下观众达4.2万人次。


  今年的非遗周末聚还打造了与节日节庆相结合的五大专场活动,包括经典非遗传承专场、贵州竞技非遗专场、贵州非遗婚恋主题活动七夕专场、企业家参与的乡愁贵州专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等,激发了民众参与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