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这么猖狂?面包车一路疯狂别车逼停9路公交

  “这些‘黑车’太猖狂了,运管该管一管。”11月23日,贵阳市9路公交车驾驶员袁师傅拨打都市新闻热线反映称,21日当天,他在二戈寨三角花园载客时,一辆面包车驾驶员直接跑到公交车门边吆喝,打算抢客源,为此他和该驾驶员发生了口角。没想到,事后该面包车驾驶员一路别着他的车,最后到东客站附近时,面包车甚至直接逼停公交车,车上乘客险些受伤。


  23日上午,袁师傅加了记者微信后,将21日当天一名乘客在公交车上拍摄的几段视频发了过来。


  打开其中一段视频,只见公交车刚起步,前面的一辆面包车也跟着起步;公交车从慢车道变道至行车道,面包车也跟着变道,且面包车走走停停,就是不让公交车超车。接着面包车在前方无任何信号灯和车辆的情况下,突然一脚刹车,直接停在行车道上,导致后方的公交车只好急刹,差点发生追尾事故,车上的乘客也差点摔倒。



  逼停公交车大约30秒钟,本以为这事就过去了,结果一路上,视频显示,这辆面包车一直试着逼停公交车,时间大约持续五六分钟,根本不拿公交车上的一车乘客生命当回事。


  那么,面包车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9路公交车驾驶员袁师傅告诉记者,21日中午12:35分左右,他从花溪开往东客站,在二戈寨三角花园拉客时,这辆面包车驾驶员直接到公交车车门喊客,他不高兴就和对方吵了几句。


  袁师傅说,没想到,就是因为他和对方发生了口角,所以这辆面包车一直开在他前面,后来就发生了第一排乘客帮忙用手机拍摄视频的这一幕。


  袁师傅的话也得到了乘客王女士的佐证。


  王女士说,当时这辆面包车抢公交车客源,一路上,面包车走走停停,在东客站附近时,面包车直接逼停公交车,导致车上的乘客纷纷往前扑,差点就出事了,一车人都在谴责面包车的危险驾车行为。对此,他们也希望相关部门严查非法营运车辆。


  “这不是第一次了,这些面包车经常在三角花园一带拉客。”袁师傅说,他们9路公交车行驶路线是从花溪到东客站,每次到二戈寨三角花园载客时,都会看到有面包车拉客,有时,这些面包车司机还埋怨说,是9路公交车抢了他们客源。


  最让袁师傅难以理解的是,那些涉嫌“黑车”的驾驶员抢客都算了,竟然还用甩盘子和逼停公交车的方式进行“报复”,这种行为是不是太猖狂了,希望运管部门加大对二戈寨一带的非法营运车辆严打力度,同时,也希望对逼停公交车的那辆面包车驾驶员的危险驾车行为进行处罚。


  据了解,目前,9路公交车运营的长运公司负责人也已将此事向运管部门反映,希望能得到相关部门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