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王力宏本周六贵阳开唱,哪些路段会堵? 快来看交警提示!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丹 实习生 张僡


  2019年王力宏贵阳演唱会将于11月23日晚19:30至22:30在贵阳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举行。记者从贵阳市交通管理局了解到,该局根据奥体中心沿线道路周边交通情况,对演唱会期间奥体中心沿线交通进行预测。交警建议,为避免堵在路上,不如乘坐轨道交通,更快。



  预测拥堵时间:一小时


  记者了解到,11月23日是周六,预计活动规模约2.5万人,将吸引大量市民前往现场。


  “演唱会开演前17:00至19:30及演唱会结束后22:30至24:00,奥体中心周边行人交通流量与机动车交通流量将剧增。”贵阳市交管局相关人士表示,这导致沿线整体交通通行压力加大。


  由于奥体中心周边区域缺乏次干道和支路,过境交通流将迅速在观山东路、云潭南路沿线各路口形成高峰节点性拥堵。而演唱会开演前后拥堵将更加集中。


  演唱会结束后奥体中心周边云潭南路与石林路交叉口、云潭南路与兴筑路交叉口、云潭南路与观山路交叉口、八匹马环岛等关键节点路口拥堵时间将持续一小时左右。


  同时,因观看演唱会的社会车辆停放集中在奥体中心南停车场,会使演唱会开始前奥体中心及云潭南路沿线道路延误时间急剧增加,通行效率降低,引发拥堵。



  预测拥堵路段:观山湖与各区连接主干道


  贵阳交警结合贵阳市观山湖区路网结构特点,并通过对历届奥体中心演唱会开展期间交通运行情况分析认为,其拥堵路段主要集中于观山湖与各区连接主干道,拥堵特征呈现出观山湖片区内的“节点性拥堵”和片区间的“长线性拥堵”。


  哪些路段为“片区节点性拥堵”?


  贵阳交警介绍:主要分布于观山东路/云潭南路、云潭南路/兴筑路、云潭南路/林城西路、云潭南路/观山西路、云潭南路/金清大道、云潭南路/石林东路。


  哪些路段为“长线性拥堵”?


  贵阳交警介绍:观山湖区连接白云区的主干道金阳路、云潭路,观山湖区连接老城区的主干道北京西路、黔灵山路、观山东路。


  因周六不存在接送学生车辆在路网上的叠加,黔灵山路贵阳一中路段拥堵消散时间相对上学期间更快。


  演唱会期间,这些路段允许单排停车。



  交警建议:乘轨道交通更快


  为保障演唱会周边沿线道路交通的有序畅通,贵阳市交警部门将强化交通疏导,按序优先指挥调度,合理设置路网交通组织,并实行就近停车和人车分流等举措。


  同时,贵阳交警加强对会场周边的监控巡查,遇突发情况要迅速启动应急机制。


  “针对奥体中心周边主要干道云潭路、观山路、兴筑路,我们提前重点管控。”该人士介绍,在云潭北路、石林西路、奥兴路、翠柳路、金清大道道路上,演唱会期间允许歌迷车辆单排按序停放,缓解停车压力的同时尽量减轻对主路正常交通的影响。


  交警提醒,演唱会期间,市民应错峰出行提示,避开拥堵时段;演唱会开演前后时段,避免穿过奥体中心周边道路通行,可选择通过同城大道、贵遵路等道路通行。


  此外,贵阳交警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出行,前往奥体中心的市民建议选乘轨道交通一号线在林城西路站下车后转换公交。


  专线一:奥体中心—原省博物馆(22:30)


  车辆配置:10台大巴


  散场线路:奥体中心—云潭南路—兴筑路—黔灵山路—北京路—原省博物馆


  专线二:奥体中心—大营坡(22:30)


  车辆配置:10台大巴


  散场线路:奥体中心—云潭南路—兴筑路—金阳南路—观山东路—大营坡


  专线三:林城西路(轨道交通站)—奥体中心(18:00、22:30)


  车辆配置:6台大巴


  前往奥体中心线路:林城西路(轨道交通站)—云潭南路—奥体中心


  散场线路:奥体中心—云潭南路—林城西路(轨道交通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