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儿子”喊交培训费,贵阳一家长被骗13900元

  孩子上进、好学,家长能不支持?贵阳市观山湖区某学校高一学生小宋的QQ号被盗后,骗子冒充他从其母亲那里骗走13900元的“培训费”。


  11月19日13时54分,小宋的母亲接到了“儿子”发来的一条QQ信息:“妈,我现在有件学习上的事情想要和你说,我考虑好久了,我们学校邀请到清华大学的资深教授到学校培训数学和英语,一门课程的费用是13900元,我很想报名参加。”


  ▼qq聊天记录截图





  见“儿子”如此上进、好学,小宋的母亲不住地回复信息表示赞同。


  接着,“儿子”又发来了一张电子版的、带有学校公章的清华大学培训通知书,称报名必须经过家长同意,以缴费为准,要想缴费就必须尽快联系教务处的何主任,并以名额有限为由,不停地催促。


  小宋的母亲随后添加了对方提供的一张写有“教务处-何涛”的电子名片,并按照对方的指引,扫码支付了13900元“培训费”。


  眼见得手,对方仍未罢休,以培训分为两期为由要求小宋的母亲继续缴费。此时,小宋的母亲才缓过神来,经拨打儿子的电话核实,她才发现这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局。目前,小宋一家已经报警。


  民警为此提示广大市民,在收到此类诈骗信息时,切勿急着缴费,应第一时间跟学生本人、其他学生家长,以及学校等进行多方核实,如此,再高级的伪装也会被瞬间识破。如若不慎被骗,一定要及时报警,并保存聊天及转账记录等,好让警方侦破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