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三车“共享”一块牌,逃缴停车费!花果园这名业主的2500元12分没了……

  花果园一业主为了节约停车费,为其中一块车牌的轿车办了月卡,却利用出门前后换车牌的方法,让三辆车都免交停车费。11月19日,这名业主在“做手脚”时正巧遇上了交警,不仅要补交停车费,还要接受25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



  据市公安交管局南明分局民警介绍,11月19日8时左右,民警巡逻至公园中路花果园M区停车场出口时,发现一辆银色轿车停在路边,一名男子正在拆卸轿车前车牌,车牌拆卸后,悬挂车牌处又露出了另一块不同编号的车牌。


  “你这是干什么?”民警见到驾驶人的异常行为,立即对驾驶员进行询问。见到民警,男子也赶忙接受调查。


  他解释说,自己是该小区的业主,为自己其中一辆车办了月卡,但是又不经常开回家,所以就将缴纳月卡的车牌卸了下来,每次开其他车进出小区时就更换车牌,逃避停车费。



  对于业主的说法,民警联系上物业调取监控进行查证。从一段时间的监控视频中,民警发现该业主确有此类行为,仅11月就为三辆不同的车套牌逃避缴纳停车费。


  据了解,事后,经过物业统计,业主涉及逃缴的停车费共计2000余元。除了补缴费用外,该业主还因套牌将面临罚款2500元,记12分的处罚。


  目前,交警已将车辆暂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