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阳首个“防艾”公益组织成立

成立仪式现场


  11月17日,“贵阳市彩艾阳光公益中心”正式成立,这是贵阳市首个致力于艾滋病防控工作的公益性组织。今后,该组织将配合贵阳市疾控中心,向社会提供艾滋病知识宣传,并为艾滋病感染者及艾滋病病人提供志愿帮扶。


  据悉,“贵阳市彩艾阳光公益中心”的前身是一个致力于艾滋病防控工作的草根公益小组,成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主要通过开展艾滋病干预宣传教育,以及在高校组织培训班、讲座、辩论赛等形式,向人们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


  “今年是小组成立的第10年,希望以后能更好地协助开展好贵阳市的艾滋病防控工作。”该公益组织的理事长王文文表示,彩艾阳光公益中心接下来将继续开展防艾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公共场所活动,同时还会关注重点人群的艾滋病预防,为他们提供快检、陪诊、政策帮扶服务。


  “公益志愿者所做的工作是对疾控中心工作的补充,例如他们可以陪伴艾滋病感染者或病人,到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进行治疗,帮他们申请民政救助。”贵阳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防艾志愿者更容易让艾滋病患者打消顾虑,倾听他们的心声,在人文关怀方面发挥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