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云岩区开展中小学校和行业场所毒品预防教育知识测评

  近日,记者从云岩区禁毒办获悉,今年以来,云岩区对辖区内28个社区(镇)的重点行业场所及全区120余所中小学校进行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应知应会测评。


  据悉,测评采取实地抽查的方式进行,测评人员随机抽查辖区内各重点行业场所的经营业主或者从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对中小学校测评则采取简单不重复抽样的测评方式进行,将学校按照小学、初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分类进行排序,随后由测评员实地到抽中学校,采取现场拦截或随机抽选班级并在班级随机抽选学生的方式进行问卷测评,确保测评数据的全面、真实、客观、可信。


  “本次测评目的是全面了解全区中小学生接受毒品预防教育状况,防止吸毒人群向低龄化蔓延,强化对青少年毒品危害意识教育,分析全区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现状,掌握各个行业场所从业人员禁毒知识的普及率,为贵阳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助力。”云岩区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说,测评重点在于培养辖区内各行业场所工作人员和学生自觉学习禁毒知识的好习惯,防止毒品通过重点行业场所、学校蔓延,提升重点行业场所从业人员和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并从测评结果中得知各地区和学校禁毒知识的普及率,有助于下一步有的放矢地加强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