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阳市启动生产安全 风险隐患集中整治行动

  11月4日,记者从贵阳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根据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即日起至2020年3月底,贵阳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生产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整治风暴行动。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本次行动将坚持以铁的面孔、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对生产经营单位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执行安全工作制度、不完善安全设施的,坚决进行处罚;对风险辨识不全面、管控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彻底、治理不及时的,坚决进行处罚;对达不到安全生产经营条件的,一律依法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并依法实施处罚;对生产经营单位存在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行为的,坚决进行处罚。严厉查处道路交通“三超一疲”、酒驾、醉驾和建筑施工违章指挥、违规作业、野蛮施工等行为,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列入诚信建设“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为确保严格问责问效,贵阳市成立了10个综合督查组,同时还成立了随机督查组,不定时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的开展工作情况进行随机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