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云岩区推出“十百千万”行动计划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云岩区聚焦改善民生实施“圆梦行动”,推出“十百千万”行动计划,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这是记者11月4日从云岩区获悉的。


  “十百千万”行动计划具体为办好十件民生实事,解决百个民生问题,实现千条民生心愿,走访万户居民群众。工作中,云岩区将十件民生实事作为经济命题和发展命题,以问题为导向,逐一查缺补漏,梳理问题,推动整改落实,让启动起来的工作加快开展,让十件民生实事尽早惠民利民。聚焦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环境等方面的民生问题,云岩区按照“立即发现、立即解决”的方式处理。对当时解决不了的,云岩区要求区直相关部门主动认领、协同配合,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和支持政策,研究存在的问题,及时纳入问题清单,推动上下贯通、联动整改、一体落实,真正为群众解决百个重点民生问题。


  云岩区还广泛收集民生心愿,突出针对性、代表性和急迫性,对照各项政策科学筛选、分类整理,按照“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全区千个党组织主动认领,从小事做起,着力满足群众的微心愿。同时,云岩区围绕群众全知晓、全参与、全满意的目标,在走访、调研等基础上,开展“党员访万户”活动,深化群众大走访、大回访,全面细致了解群众生活上的困难,重点保障好老、弱、病、残、孤寡等弱势群体生活,更加精准地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改善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