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息烽县前三季度从业人员 平均工资同比增长10.6%



  岑继维/制图


  前三季度,息烽县从业人员平均工资为43031元,同比增长10.6%。这是记者11月4日从息烽县统计局获悉的。


  今年以来,息烽县通过抢抓对外开放新机遇,积极融入贵阳市一体化发展格局,稳步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等工作,为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营造了良好环境。前三季度,全县从业人员平均工资呈平稳增长态势。


  具体工作中,息烽县以“乡村振新”为抓手,高质量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持续深入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提升农村现有资源经济效益,计划全年每个乡镇启动建设田园综合体1个以上,以田园综合体建设推动当地居民收入增长。同时,持续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进和培育一批有实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围绕重点区域攻坚,增加农村居民就业机会。


  为提高城镇居民收入,息烽县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拓展就业渠道,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为导向,全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旅游经济、绿色经济和县域经济,增强经济发展吸纳就业的能力,确保城镇新增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和调查失业率保持稳定。同时,息烽县积极强化培训,提升劳动者素质,促进就业、再就业,组织各类人群参加培训,围绕建筑业、服务业、旅游业、民族手工业用工需求大的产业,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提升劳动者素质和就业再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