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阳今起限行按新规!堵堵堵?新规都掌握了吗?

  今天(9月23日)


  是新的限行政策开始的


  第一天


  贵阳人朋友圈里


  ▼大家的反应可以说是五花八门

















  那么路面上的情况到底是怎样的呢?


  上午7:30


  在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小编通过监控大屏看到


  路面情况好像...


  是不太乐观





  贵阳交通广播导航员小鱼告诉记者,今天是新限行政策开始的第一天,进出城的车流较以往的有小幅的增加,在观山湖区内的压力会稍大一些,而在一环和一环内在8点以前交通情况都比较好,进入到8:00~8:30之间,由于送学的车辆增加,交通压力也会比较大,这个是新限行政策开始前和现在都存在的一个现象。所以总体而言,今天的交通缓行情况虽然有一定的增加,但是依然是比较平稳有序的状态。


  贵阳市民说:


  李女士:我从轮胎厂到八匹马的时候感觉还是有些堵,但是和我平时上班也差不多,都有点堵,特别是在金阳医院那个地方。


  周先生:感觉没有太大变化,因为我家出来上北二环一直都有些拥堵的,每天都是这样的,这个没有变化。


  王先生:我是从乌当区到金阳来的,我觉得好像比平时要稍微拥堵一点,比如在未来方舟水东路还有东二环上都有一些缓,后面到金阳来都不算堵了。


  再来复习下新的限号政策


  从今天起(9月23日)


  贵A、贵B、贵C、贵D……


  所有小型客车在贵阳都是这样限号行驶


  01周六周日是否限行?


  按照调整后的限行规定,周六、周日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不执行限行措施。


  周一至周五每天晚上8点到次日早7点不限行。



  02尾号是字母的车辆如何限行?


  车牌号倒数一位或倒数两位为英文字母的,按英文字母前的阿拉伯数字(即号牌的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对应的日期限行。



  03证件齐全、有营运资质的网约车限号吗?


  证件齐全,有营运资质的网约出租车享受和出租车一样的管理规定,不受限行措施限制。


  04一个家庭两辆以上车同一天限行怎么办?


  出现同一家庭或同一车主名下两辆(含)以上小型客车为同一天限行的,当事人需要变更号牌的,可通过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官网办事系统中的“机动车查验预约系统”进行业务预约。


  05皮卡车、摩托车...怎么限行?


  没有改动。皮卡车属于轻型货车,摩托车也不是小型客车,都按照原来的限行规定。


  06七座小客车怎么限行?


  7座属于小型客车,所以首先要遵守这个新的尾号限行规定;7座属于5座以上小客车,同时还要遵守5座以上小客车的限行规定:每日7:00至22:00,禁止驶入中华路、中山路、西湖路、观水路(宝山路口至西湖路口)、瑞金路、延安路。


  (来源:贵阳晚报综合整理自贵阳交通广播(igyfm1027)、贵州交通广播(gzfm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