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开阳县:专项检查月饼市场

  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开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7个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以保障食品安全和全县群众身体健康,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相关经营户依法取得主体资格、建立执行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环境卫生条件等情况;重点查看经营者销售的月饼是否具备相关合法凭证,并能提供生产者或供应商的资质和检验合格证明,如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小作坊登记证、相关质量认证证书、检验合格证明等;重点清查未依法取得经营许可主体资格销售月饼,使用劣质、变质原料制售月饼,销售过期变质月饼,滥用食品添加剂制售月饼等违法行为。


  同时,加大对月饼市场的专项抽样检验,及时监测并研判是否存在风险隐患,并采取措施及时排除。截至目前,专项检查共检查生产单位16家次、大中型超市68家次、副食店242家次,下达安全提醒书59份。对30斤食品标签不符合要求的月饼,要求经营者立即自行下架。对检查中发现的无月饼检验报告、进货方执照、食品生产许可等相关手续的两家超市,执法人员当场要求经营户与进货方进行联系,取得电子版手续,再进行售卖。针对15户经营户进货台账建立不规范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进行指导并现场监督整改到位。目前,共抽检4个批次月饼样品,抽检结果正在进一步检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