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州省人民医院举行2019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99名“百优医生”荣获表彰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朱梦怡 叶梅


  8月19日为大力弘扬救死扶伤、爱岗敬业、奋发向上、团结创新的职业精神,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促进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的提高,助力健康脱贫攻坚、建设健康贵州,贵州省人民医院举行“百优医生”评选活动,共评选出“百优医生”99名,其中主任医师10名、副主任医师20名、主治医师20名、住院医师19名规培医师10名、实习医师10名、进修医师10名。此外,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产科荣获“人文爱心科室”荣誉称号、向道康医师荣获第三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819175248.jpg


  表彰会上,贵州省人民医院院长孙发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中国医师誓词》,护理同仁还为省医的医生们献上了自己自编自导的歌舞剧《相亲相爱一家人》,让不少医生眼眶湿润,省医的医务人员心血和汗水负重前行,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190819175253.jpg


  贵州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湘燕表示,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之际,向常年奋战在临床一线的省医全体医师同仁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默默支持医师工作的全体医师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向今天荣获“白求恩式好医生”、“百优医生”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临床技能竞赛的优胜者,以及荣获“人文爱心科室”的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


微信图片_20190819175259.jpg


  张湘燕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一个好信念。潜心钻研、勇攀高峰,提升一门好技能,修身立德、德艺双馨,树立一番好形象。所有过去,皆为序章。所有新篇,且看未来。要更加奋发有为,拿出“敢于冲锋”的勇气、“建功立业”的志气、“舍我其谁”的豪气,再创新业绩,再树新形象,再展新作为。


微信图片_201908191752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