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省医:举办“中国医师节”大型专家义诊活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元芳

 

  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贵州省人民医院举办2019年“中国医师节”大型专家义诊活动。共有来自医院妇科、小儿外、呼吸内、泌尿外科等23个专科专家,在医院门急诊大楼广场为市民进行免费义诊。

S1.jpg


  医师和医务人员是保障人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2017年1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

 

S4.jpg

 

   贵州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湘燕说,习近平总书记曾用“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16个字,概括了广大医疗工作者的职业精神,这是对医疗工作者职业精神最真实的写照。今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医院以义诊的形式纪念我们自己的节日,回报社会对医务工作的认可,以这种特殊的宣传,大力弘扬医者仁心、厚德笃行的崇高品质,展现医务人员可歌可泣、可敬可爱的良好形象,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引导全社会、各阶层尊重医学、敬畏生命、理解医师,让生命有尊严、让医生有地位,不断激发医务工作者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更好地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卓越贡献,更广泛地号召全社会支持和参与卫生事业,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汇聚磅礴力量。

 

S2.jpg


  据悉今天义诊现场,在场专家都是各学科领域的佼佼者、带头人,在各自学科领域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和高超的技艺,各位专家带着关心和厚爱来到义诊现场,彰显着专家们丹心仁医写大爱的高尚情怀,相信各位专家高超的医德医术,将会为到场的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健康福音,为健康中国战略共筑保障屏障。


S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