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歌舞表演,醉美非遗!“非遗周末聚”兴仁专场活动在多彩贵州文创园举行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梓颜 胡岚


  7月27日,以“非遗展示、文创体验、文化旅游推介”为主题的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活动“兴仁市专场”在贵阳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创园正式拉开帷幕。


6.JPG

  活动现场

5.JPG

  歌舞展演


  活动现场,旅游推介会作为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将兴仁市旅游资源、兴仁民族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农耕文化一并推介给现场观众。


2.JPG

  布依族《小打音乐》


  在随后进行的非遗展演环节,展示的非遗节目有省级保护项目彝族《阿妹戚托》、《布依族铜鼓》、布依族《小打音乐》、布依族《吹打乐》,苗族《烧灵舞》(芦笙舞)、苗族服饰等。现场精彩的节目一一上演,给现场观众及通过网络播放收看的网友,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1.JPG

  文创产品

4.JPG

服装展演


  在技艺活态展示区域,有《陈氏面塑》等非遗活态展示、展销、展播,内容包括兴仁薏仁米、布依族铜鼓、苗族服饰、月琴、芦笙制作工艺等非遗项目以实物的形式展示在众多游客和市民眼前,让大家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此外,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兴仁市专场活动还将于7月28日走进龙洞堡国际机场进行展示、展演活动。


  作为《小打音乐》第九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邓登奎告诉记者“成立百人布依小打音乐演奏乐队是自己的梦想,同时自己也希望能够将这门手艺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深切感受到独属于这份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