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最强暴雨来袭,贵州移动全力以赴打好汛期通信保障攻坚战

  文/王丹丹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朱梦怡


  今年入汛以来,贵州大部地区持续遭遇强对流天气,多地遭受暴雨洪涝灾害。在灾害面前,通信网络被称为抗灾指挥、灾民求救、报平安的“生命线”。为守护好这条“生命线”,贵州移动紧急行动,全面打响汛期通信保障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190612200907.jpg


  今年4月,在汛期未到之时,贵州移动就未雨绸缪积极开展防灾备灾工作,制定应急通信保障预案,进行全省重要机房、线路、设备的安全巡检,储备应急救援保障物资,并组织全省所属单位开展防汛实战应急演练,提前做好汛期总体网络应急保障准备。演练内容包括汛期应急发电泅渡演练、光缆布放泅渡演练、卫星电话应急联系等,全面检阅了贵州移动在极端天气下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612200911.jpg


微信图片_20190612200916.jpg


  6月初以来,贵州大部遭受多轮暴雨侵袭,累计造成贵州移动7304个基站停电、2399个基站退服、受损光缆达96公里。“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汛情出现的第一时间,贵州移动迅速启动防汛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做到抢险队伍出动及时,抢险物资到位及时,力保通信网络不断,客户服务不停。据统计,6月3日至12日,贵州移动共出动抢修人员11278人次、抢修车辆3688台次,油机发电3615台次,全力以赴地保障了整体网络的平稳运行,为全省开展抗灾救灾和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提供了有力的通信保障和服务支撑。


微信图片_20190612200901.jpg


  目前,全省汛情依然严峻,贵州移动汛期通信保障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中,所属各单位在汛期均安排了专业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动环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停电基站信息,相关部门实行7*24小时值班制定,应急抢险设备、应急通信车辆随时待命,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发挥作用,保障灾情发生地区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地应急通信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612200850.jpg


微信图片_201906122008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