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当“火辣重庆”邂逅“爽爽贵阳”,南明区将向重庆市民全方位、深层次推介南明旅游资源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唯 通讯员 袁娟


U020190405695236529685.jpg

 U020190405695216627324.jpg   

  U020190405697395279636.jpg 


    4月5日,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从南明区获悉,为搭建文化交流平台,扩大南明对外宣传,充分展示南明良好的城市形象,推动全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南明区文联、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将于4月9日走进"重庆之声"广播电台《走遍重庆》栏目直播间接受专访,向广大重庆市民全方位推介南明旅游资源。


    据悉,此次推介活动主题为"当‘火辣重庆’邂逅‘爽爽贵阳’",由南明区委宣传部与贵州旅游广播联合举办,直播时间为4月9月下午17:00-18:00。


    在1个小时的直播中,两位嘉宾将对南明的人文景观、生态景点、历史文化、气候类型以及特色小吃等旅游资源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推介,进一步提升南明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慢游南明,始知多彩"板块将从贵阳与重庆交通缩短、距离拉近切入,介绍南明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气候优势、旅游配套等基本情况,重点推介"细说"仙人圣境、甲秀灵境、翠微幽境、达德学境、阿哈秘境、永乐桃境、黔明禅境、青云乐境等南明区"新八境"的"名景游线",着力展现南明区旅游资源富集、文化特色别具一格的多彩城市风情。


    "细说南明,即知贵阳"板块将从人文故事、历史风貌、风情民俗等方面切入,推介细说王阳明、李端棻、杨文骢、谢孝思、王若飞、曹维城、王伯群等南明区历史文化人物的"名人游线";推介细说顺元路儒学、文明书院、经世学堂、贵州武备学堂、贵阳公立师范学堂、达德书院、通省公立中学堂等南明区教育发祥地足迹的"名校游线",体现南明作为贵阳市七百年历史溯源地、王阳明心学传播发祥地、近代西南地区教育中心的文化地位。


    此外,还将介绍"肠旺面"等著名黔菜,"豆腐圆子"等特色食品,突出贵阳饮食文化的自成一派,体现吃遍南明美食就可尝遍贵州味道的兼容并包。


    重庆市民请直接收听FM96.8;贵阳市民可以在手机上下载阿基米德APP,或是蜻蜓FM的APP,搜索"重庆之声"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