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业机械化工作暨农机购置补贴警示教育会议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朱梦怡


  为贯彻落实全国农机化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省农机化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任务,对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进行警示教育,同时部署2019年工作,3月29日,省农业农村厅在贵阳召开全省农业机械化工作暨农机购置补贴警示教育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黄俊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机推广站、省农机安全监理站、省农机山地研究所负责人,各市(州)县分管农机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农机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省内外农机购置补贴违规违法典型案例,对获得省部级奖项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状。黔东南州、安顺市、毕节市、思南县、修文县、瓮安县、荔波县等8个地县分别作了典型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农机购置补贴监管、项目管理、农机化与信息化融合、农机安全监理、农机专业合作社扶持等经验和做法;省农业农村厅与各市(州)签订了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农业机械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农机总动力达到2910.5万千瓦,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36.32%。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省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决战之年,是把农村产业革命引向深入的关键之年,是落实好国务院国发〔2018〕42号文件的起步之年。各级农机化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发〔2018〕42号”文件精神,围绕重点产业提供农机化作业保障,着力抓好宜机化改造落地实施,持续推进农机农艺融合,稳中求进推动农机补贴工作,常抓不懈紧盯安全生产,为推进农业现代化提供农业机械化保障,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2.jpg


  会议强调,我省农机购置补贴已实施15个年头,补贴政策框架基本稳定,政策措施持续完善,操作办法逐渐成熟,资金供应日益充足,农民对政策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越来越高。各地要在便民利民的基础上,严格履职尽责,加强风险防控,始终把严肃工作纪律贯穿于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全过程,严厉打击一切违规违纪行为,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益,确保农机补贴工作公正、公开、透明,将农机补贴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