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首个新春佳节!贵阳地铁1号线运送旅客62万人次

文/童心 杨昌鼎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叶梅


 2月11日,记者从贵阳市城市轨道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春节期间,贵阳地铁1号线共运送乘客约62.72万人次。


1.jpg


  为方便春节期间市民出行,在春运期间的高峰时段,贵阳地铁1号线运营末班车时间顺延加开两趟列车,进一步加强地铁1号线与贵阳火车北站的有机接驳,充分照顾春节期间市民夜间出行,最大程度满足乘客需求。


  节日期间,为全力确保地铁运营工作平稳高效、安全有序,贵阳地铁通过加大地铁车辆日常维护保养,线路维保,根据客流合理安排运力等方式,圆满完成春节期间的乘客运输任务。


  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大客流,地铁车站通过增加站务人员数量,在扶梯、进出站口等重点区域加大安全宣传疏导力度等方式,为市民乘坐地铁出行提供有力保障。(新闻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多彩贵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