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进校园省农业农村厅机关二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见习记者 朱梦怡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要求,聚焦新时代、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省农业农村厅以“走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进系列”活动,创新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


  12月13日,省农业农村厅机关二支部(宣传处、新农村处、农垦处)组织党员代表赴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了解农业院校发展,加强与学院业务部门工作联系,探讨新形势下农业院校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农业文化建设。此次活动也是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走进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


微信图片_20181213181511.jpg

座谈会现场


  据了解,贵州农业职业学院是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是一所以培养高等、中等专科学历农业类职业技术应用型人才,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综合性高职院校。学院以培养农业类技术、管理、服务高级人才为主,并根据社会发展需求,培养机电、经济、信息、计算机等实用型技能人才。学院目前教学设施设备齐全,拥有专业一体化教室、实验室、实习实训基地、多媒体网络教室等。


  二支部党员代表参观了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农艺工程系植物工厂、茶叶生产车间、植物组培实训室、农业机械展览厅、贵州农牧文化馆等主要实训基地,并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刘玉国对学院二期工程、招生情况、实训基地及学生食堂和宿舍建设情况的汇报后,肯定了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今天‘走进系列’活动,让我们知道农业农村技术人才在贵州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起到重要的作用”,省农业农村厅宣传处处长宋辉说。农职院作为我省专业农技人才的培养基地要加强学院人才库、基础设施建设,并制定相关制度,让学院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现在学院在修建中,条件是艰苦的,但是前景是美好的,相信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将会成为我省农技人才最大的输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