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息烽县今年底推广应用300辆甲醇汽车 出租车行业首“尝鲜”

  笔者日前在我县召开的相关专题会上获悉,息烽将在今年底推广应用300辆甲醇汽车。从今年起,全县拟用4年时间计划累计推广使用甲醇汽车1800辆。


  根据《息烽县甲醇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我县明确提出从今年7月起到2021年6月,全县利用4年时间推广使用1800辆甲醇汽车,并逐步建立和完善有关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售后服务体系。按照“安全第一、积极稳健,政府引导、共建共享,质量标准、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我县甲醇汽车推广应用分两个阶段推进。即从今年7月到2019年底,全县推广应用甲醇汽车900辆。其中,今年底,全县推广应用300辆甲醇汽车,主要投放于出租车行业。同时配套建设1座永久甲醇加注站、1座甲醇撬装站;2019年,推广应用甲醇汽车600辆。而从2020年到2021年上半年,全县在第一阶段基础上再推广应用甲醇汽车900辆,并在县域配套建设相关甲醇加注站、甲醇撬装站等服务项目。除出租车行业外,息烽还将在公务用车、县级平台公司汽车租赁等领域广泛推广甲醇汽车。


  据介绍,甲醇俗称“木醇”或“木精”,主要由煤经过汽化加氢而生成液体,性能与汽油接近,是世界公认的清洁燃料。其排放的二氧化碳量低于煤和石油的排放量50%以上,且排放的碳氧化物、硫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和颗粒物微乎其微。甲醇与汽油、柴油理化性质相近,便于储存和运输。甲醇安全性、环保性、经济性、可靠性、适用性已在国内外得到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