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修文县积极组织开展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10月11日,修文县多个乡镇充分利用赶集天,积极组织开展“减少灾害损失,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29个国际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提升全县群众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谷堡镇组织宣传队在乌栗赶集点,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回答咨询问题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了防灾减灾政策和知识开展了活动,发放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知识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六屯镇组织在六屯都堡赶集点开展了活动,该镇在做好常归宣传的同时,结合农村留守老年人较多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向老年人群普及推广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的技能。


  据悉,在县减灾委的指导下,目前,其余各乡镇(社区)活动已组织筹备到位,计划将在本周内本辖区赶集点的场天开展活动。今年,修文县加大推进防灾减灾综合改革力度,建成了自然灾害紧急避难场所12个,建成乡级防灾减灾物资储备室12,并充分利用各个减灾活动日,开展救灾演练等大型的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