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助力绿色出行 贵州制造60辆纯电动公交今日开往河南

文/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王颖

  

  随着一声“发车”令下,一辆辆纯电动公交车启动鸣笛,缓缓驶出贵阳市经开区……5月11日,由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60辆10.5米纯电动公交WD6105BEV12在贵阳成功交付河南濮阳公交。


微信图片_20180511151809.jpg

整装待发的公交车辆

  

  据悉,此次交付的电动公交车具有高续航、长寿命、耐低温、高安全、高品质等特点,续航可达220km。8年超长的电池质保,可实现零下40度可正常放电,零下20度正常充电,适应南北气候环境。不仅如此,整车还采用高强度钢材设计,全承载式底盘,高压系统相关部件防护等级达到IP67,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更加安全高。而车身内的高压屏蔽线,则能有效杜绝干扰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511152026.jpg

车辆内部


微信图片_20180511152029.jpg

驾驶室

  

  “近年来,为了满足居民的乘车需求,解决城区交通拥堵和尾气污染等问题,濮阳大力发展城市公交,竭力为濮阳百姓提供一个安全、快捷、方便、舒适的出行环境。我们结合濮阳交通实际情况,再对各个品牌进行综合对比,对奇瑞万达客车10.5米纯电产品进行了试运行,乘客、驾驶员的反响都不错,从而最终选定的该系列公交车。”濮阳公交客户代表表示。


图片1.png

交车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511152035.jpg

公交车生产线一景

  

  对此,奇瑞万达销售公司总经理朱健华告诉记者,作为布局较早的新能源整车企业,奇瑞万达客车一直倡导绿色公共出行,在此之前已成功打通了昆明、芜湖、哈尔滨、张家界等国内市场。近年来,贵州大力推行绿色发展,奇瑞万达身为省骨干客车生产企业,有责任与义务为此不断奋斗。接下来,该公司还将紧跟城市交通综合发展的步伐,通过不断创新向社会提供更多“零缺陷”的产品和周到的服务,让贵州制造能流向更多的国内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