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供电局护航新区企业复工复产

  按照新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恢复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近期,贵安供电局把“保安全、保供应、促生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并根据新区范围内各大企业陆续恢复生产工作计划、用电负荷科学制定疫情防控专项保供电方案和特巡特维保障措施,倾力护航各类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持续可靠用电。

  2月8日下午,贵州中德西格姆精密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按复工复产工作安排进行生产设备检查和试投,结果发现其自有产权的主供线路10千伏磊康Ⅱ回线路存在接地故障。

  了解这一情况后,贵安供电局主动延伸服务范围,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赶赴现场摸清实情。经过一番查找,锁定故障存在于10千伏磊康Ⅱ回主供线路距离中德西格姆精密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厂房300米处的电缆井内,并最终发现由于B、C两相因绝缘层击穿对外放电,造成线路永久性接地故障。

  找到故障后,贵安供电局生产技术、市场营销、安全监管、系统运行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迅速组成联合工作组,携带机械绞磨、牵引绳、牵引滑轮、电子式绝缘摇表、液压断线钳、电缆剥线钳、横截面积为300平方毫米的铜芯电缆等抢修材料和工具,紧急赶往现场。

  抵达现场后,联合工作组队员王师国、狄龙两人熟练地撬开盖沟板,钻进潮湿、阴冷的电缆井内,并利用电子式绝缘摇表等专业仪器再次判别、确认故障类型和故障点。

  进一步确认故障后,为节省抢修时间,大家顾不上脏累,一次又一次钻进电缆井,从工具包内取出电缆中间接头、连接铜管、铠甲钢带、半导体胶带、绝缘胶带等所需材料和专业工具,按规范标准、严格工艺进行电缆头制作与修复。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当天下午联合工作组按抢修作业要求完成新装电缆绝缘测试及耐压试验等工作,确保了中德西格姆精密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恢复生产用电需要。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近期新区各园区、企业如期正常复工复产,除了中德西格姆精密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外,贵安供电局还对贵安新区富士康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腾讯、华为、苹果三大数据中心等各类企业的供电线路、配电设备、用电设施开展特巡特维和“上门问诊”,及时清除隐患。尤其针对24小时流水线作业、生产车间众多且年用电总容量达42000千伏安的贵安新区富士康科技集团公司,贵安供电局按照“一线一册”“一户一册”保供电方案,对从220千伏林卡变电站、110千伏甘河变电站、35千伏昆山变电站3座变电站向贵安新区富士康科技集团公司供电的6条10千伏线路的架空式杆塔、入地电缆的环网柜、对接箱及其专用配电室进行严密巡视和差异化运维,并走进生产车间对其低压线路、用电设备开展测流测温,确保企业用电无忧。

  “供电部门不仅对我们的多条专供线路进行特巡特维,还悉心诊断我们车间内部的用电设施,及时消除初期隐患,这让我们全力抗击疫情、稳步扩大生产吃下了‘定心丸’。”贵安新区富士康科技集团公司生产部电气主管熊畅春满怀感激地说。